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健康卫生

巴中市中医院成为广东省中医院跨地域协作医院,将惠及革命老区广大人民群众

【2021-07-25】【来源:巴中市中医院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7月23日上午8:30,广东省中医院与巴中市中医院协作医院签约授牌仪式和工作协作交流活动在巴中市中医院回风院区五楼多功能会议厅隆重举行。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四川,医务处主任马麟,对外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陈本坚,眼科主任庞龙,心血管科主任吕渭辉,脑病科主任林浩,传统疗法科副主任医师奎瑜等一行7人,巴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罗福荣,区政协副主席胡远胜,区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以及巴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苟中富,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绍军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签约授牌仪式和工作协作交流活动。活动由区政协副主席胡远胜主持。

  举行仪式

  签约授牌仪式

  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四川与巴中市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绍军签订了协作医院合作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

  蒋四川全面介绍广东省中医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建立协作医院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

  他指出,巴中是革命老区,巴中红色文化彪炳史册,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共和国开国将帅曾在这里浴血奋战,孕育了“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广东省中医院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中医院,当前正在由“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现代化综合性中医院典范”向“引领型、创新型、研究型中医院典范”发展,这不仅自己要建设全国一流的专科群,同时要发挥龙头作用,帮助各区域的中医院发展专科。只有每个中医院强大了,中医药行业才是真正的强大。广东省中医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及广东省中医药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巴中市中医院协同发展,若干年后,力争巴中市中医院的中医药服务水平达到我国中西部地区同级中医院前列。

  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医药工作做出了许多重要指示和批示,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广东省中医院将以专科协作为主体,以技术协作为重点,以人才协作为突破口,以管理培训为载体,以文化理念为导向,持续推进医疗协作,加大各专科合作的力度和深度,提供免费进修、业务培训、专科建设指导,并在医疗、教学、科研等多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医教研各方面水平和能力的提升,携手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罗福荣受区委余斌书记、区政府黄俊霖区长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签约授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各位专家表示热忱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巴州医疗健康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各位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大带小、强帮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最终共同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广东省中医院建设协作医院关系,充分体现了广东省中医院对革命老区的深情厚谊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是巴州区医疗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盛事、喜事。

  他强调,广东省中医院与巴中市中医院建立协作帮扶关系,是两家医院跨省联姻,是一种缘份,是一次机会,是一份责任,真诚期盼广东省中医院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通过人对人、点对点、科对科等形式和带教、培训、答疑解惑、技术指导等方式,积极开展医院管理帮扶、积极帮建优势学科、着力培育特色技术、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力争通过一定时间的帮扶,努力把巴中市中医院建成集人才、技术、学科、管理优势于一体的医疗卫生机构,让老区人民能够在家门口切实享受到优质、一流的中医药服务。

  他要求,巴州区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的指示精神,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巴中市中医院要落实受援方的责任与义务,要正确处理 “输血”与 “造血”的关系,抓住对口帮扶的机遇,健全组织机构、制定协作方案,做好人、财、物后勤保障,为帮扶团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对口帮扶医疗专家在巴工作顺心、生活舒心;要形成工作机制,定期向广东省中医院报告受援情况,总结受援工作,让广东省中医院的技术、品牌、文化深深扎根在巴州这片红色土地。

  吴松代表巴州区卫健系统致辞。

  他指出,广东省中医院与巴中市中医院结为友好协作医院,必将极大地促进老区中医服务水平与质量的提高,必将推动市中医院龙头作用发挥更强,以及巴州区卫健事业发展跃上一个新的台阶。

  并希望市中医院要认真学习帮扶专家们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工作作风与敬业的精神,狠抓内部管理,不断改善就医条件,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努力把医院建设成为人才队伍实力较强、医疗技术特色明显、医院管理科学规范的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和技术辐射基地,全市一流的现代化中医医院。

  ——活动现场合照——

  科室指导

  深入科室指导和查房会诊

  签约授牌仪式后,广东省中医院领导专家深入临床科室进行实地考察指导和查房会诊,与院领导和医务人员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并就两院协作的具体事项达成共识。专家们精湛的技术、热情的服务、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就诊群众的普遍点赞。

  ——查房会诊部分照片——

  学术讲座

  广东省中医院专家精彩授课

  广东省中医院专家还举行了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讲座,庞龙主任以《增殖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水肿的中西医临床治疗体会》 为题,马麟主任以《以小窥大浅悟医院管理与文化》为题,林浩主任以《缺血性卒中抢救之静脉溶栓》 为题,吕渭辉主任以《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治疗》为题,奎瑜主任以《腹针疗法基础及临床应用》为题,陈本坚主任以《以高水平的专科建设,带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做了精彩授课。

  ——精彩授课——

  党史学习教育

  赴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午4:00,蒋四川一行还前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将帅碑林内,党员们参观了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等,认真聆听徐向前、李先念、王树声、许世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生平事迹讲解,感受他们艰苦朴素、勇往直前,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并向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们的缅怀和崇敬之情。

  ——全场默哀,敬献花篮——

  巴中市中医院党委书记苟中富表示,广东省中医院作为我国近代史上最早的中医医院之一,规模与实力位居全国中医医院前列,被誉为“南粤杏林第一家”。此次与巴中市中医院建立协作帮扶关系,将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至革命老区基层医院,必将对巴中市中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引领和支撑作用。

  随后,巴中市中医院将不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到院开展学术讲座、技术指导、学科建设、科研协作等活动,同时分批派出医院业务、管理骨干赴广东省中医院参观、进修学习,以提升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助力幸福巴州建设。

  —— 提升能力 服务群众 ——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