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整治市场经营秩序 让“烟火气”增添“文明味”

【2024-03-2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敏 罗言彦】【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市场是城市最基本的民生场所,与公共需求紧密相连,市场内各具特色的摊位,都是城市“烟火气”的具象化表现,但因占道经营、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市场环境一度为人诟病,为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秩序,打造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连日来,东城街道老观桥社区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水井湾街开展持续性集中整治行动。

  “以前接送娃儿真的太难了,只有到处钻空空。”

  “就是,接送娃儿都心惊胆战的。”

  ……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介绍起情况,并表达希望整治的迫切愿望。

  据了解,水井湾街全长787米,宽9.1米,始建于1995年,2002年全面完工,由原南坝管委会承建施工,紧邻南坝农贸市场,人流、车流量大,门市商户、流动摊贩较多,店外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层出不穷,巨大的安全隐患让周边居民苦不堪言。针对这种情况,社区联合志愿者积极开展街面秩序整治工作。

  “大爷,这辆三轮车不能停放在这里,把路堵住了。”

  “老板,你这个属于占道经营了,我们一起把它抬进去吧。”

  整治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引导占道经营摊贩前往临时摆卖点规范经营,并对店外经营、摊前杂物堆积的商户进行劝导,不断增强摊主和商户主动参与治理的积极性。自3月13日集中整治开展以来,水井湾街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两边的道路变得宽敞明亮了,整个市场井然有序了,老人孩子过路也不用战战兢兢、钻来躲去的,这都是社区做了大量的工作才能达到这个效果。”居民韩晓东连连称赞。

  此外,社区还联合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积极向商家进行宣传教育,指出经营存在的问题,督促商户自行整改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优化水井湾街营商环境。“经过工作人员的宣传,我们意识到乱堆乱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和公共卫生,还阻碍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现在也不会有其他散贩在我们店门前占地摆摊了,市场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商户刘国忠对整治效果感到十分满意。

  东城街道老观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李新辰表示,优化环境要持续,市场整治需坚持,下一步,老观桥社区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综合开展执法整治行动,提高整治效率,确保水井湾街及南坝农贸市场公共秩序及环境卫生长期向好。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忙”【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万千气象看巴州】植保专家进田间 油菜病虫防治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余斌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北京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开学啦!满满“仪式感”开启新学期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

巴州区公职人员新春房屋团购活动火热进行中!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