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居家房产

巴中不动产权登记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2021-07-05】【来源:巴中房产观察 】【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除了“购房合同”“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等,关于不动产登记,你还知道还有什么途径可以为你的房屋“验明正身”吗?

  当然是不动产登记

  不动产登记是必须要办理的吗?不动产登记是需要交费的吗?不动产登记有什么好处……

  关于不动产登记的一系列疑问,你又知道多少答案呢?

  在巴中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竟有这么多好处?

  不动产登记的定义:不动产登记又称为不动产物权登记,权利人、利害关系人申请国家确定的职能部门将有关申请人的不动产物权的事项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的行为。

  ■登记是依当事人申请的行为

  ■登记是国家专职部门的活动

  ■登记内容为不动产物权及其变动事项

  ■登记事项须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

  不动产登记是必须办理的吗?

  不动产登记实行依当事人申请登记制度,不强制办理不动产统一登记。

  当事人可以根据个人的意愿选择是否登记。

  不动产登记的重要意义是?

  为了使自己的不动产权利能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选择不动产登记是当事人更为明智的选择。

  在不动产物权流转及变动过程中,只有对不动产予以登记,权利人权利的完整性和真实性才能达到充分证明,交易主体间的权利才更容易得到法律的有效保护。

  不动产登记的作用是?

  当事人签订买卖房屋或者其他不动产物权的协议,为保障将来实现物权,按照约定可以向登记机构申请预告登记。预告登记后,未经预告登记的权利人同意,处分该不动产的,不发生物权效力。

  不动产预告登记制度是为防止卖方“一房二卖”的不诚信行为,是对买方的一种保护

  但为了平衡买卖双方的利益,避免买方在申请预告登记后长期拖延不办理正式登记,损害卖方利益,第二十条第2款对买方的权利也作出限制,即“预告登记后,债权消灭或者自能够进行不动产登记之日起三个月内未申请登记的,预告登记失效”。

  不动产登记缴费标准

  巴中不动产登记在哪里办理?

  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巴州区分中心(巴中市巴州区江北巴人广场政务大厅)

  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恩阳区分中心(巴中市恩阳区登科三街恩阳汽车站东侧约150米)

  近日,巴中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通移动支付账号,市本级企业和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云闪付等应用扫描二维码直接支付。

  下一步,将在全市范围推广,实现不动产登记移动支付全覆盖。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