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长专题 >> 重要讲话

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56次常务会议

【2024-04-16】【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何洋 李航】【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4月15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5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董卫民常务副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森林防灭火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层层压实各方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隐患排查。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乡镇(街道)等单位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加大巡查巡护力度,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应急能力。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准备,提前储备好应急物资,常态化开展培训演练,持续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值班值守,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暨2024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耕地保护政治责任,严格建设用地总量和强度双控,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土地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切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全力抓好耕地恢复、卫片执法和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闲置低效用地和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要严格按照“田长制”要求,常态下沉田间地头扎实做好巡田工作,确保对非法占用耕地快速反应、即报即查即改。

  就贯彻落实《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在推进乡村振兴上全面发力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以“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结合全市“三农”领域重点工作推进方案,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加快培育发展乡村产业,有序推进“千万工程”示范村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工作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全面发力推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加强网络突发敏感舆情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的十条措施(试行)》等会议、文件精神。

  区领导王春明、靳兴初、蒲奎成、程浩洲、李庄、周永红、张春霞出席会议,区领导唐忆、罗平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

【万千气象看巴州】迈上“牛路子”,犇向“振兴路”

正在公示!巴城记忆非遗展演中心将这样打造→”正在公示!巴城记忆非遗展演中心将这样

正在公示!巴城记忆非遗展演中心将这样打造→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安全记心间 防患于未然”安全记心间 防患于未然

安全记心间 防患于未然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