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普法宣传进社区 法律意识入人心

【2024-04-10】【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王灼华】【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为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营造全民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近日,巴中市城管行政执法局巴州区分局、区民政局、回风街道等部门在中泉国际广场联合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法律意识及法治思维。

  “大家看一下,这是去年12月新修订的《慈善法》,主要关于扶贫、济困、扶老、助残等方面……”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单、面对面交流、以案释法等形式,向来往市民讲解防范养老诈骗、妇女权益保障、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市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本领,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意识。

  “通过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使我对有关未成年人保护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市民杨慧表示,将教育引导自己的孩子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必要时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依法维权意义和对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区民政局福利慈善儿童保障股工作人员郑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开展更多高质量普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全民知法、敬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平安巴州、法治巴州提供坚实的保障。

【编辑:朱富春】【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景”【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

【万千气象看巴州】枳壳套种辣椒 一地多收好“钱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

赏花踏青正当时!来曾口,共赴一场春日之约~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黄俊霖赴成都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促销”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

巴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提至80万元,支持房地产企业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践行雷锋精神!Ta们挽袖为生命“加油”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