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滚动快讯

基层派出所的一天

【2019-04-17】【来源:巴中日报 马轩】【字体: 】【颜色: 绿 【点击举报】

  近日,笔者在巴州区公安分局西城派出所体验了一次基层民警这个岗位的酸甜苦辣。

  “文所长,刚刚接到八角楼街运源宾馆前台打来电话,称有客人结账时拒付房费,请求帮助。”

  “好的,马上安排今天值班民警去看看,带好单警装备和执法记录仪。”

  民警刚进宾馆大厅就看见两个人在相互争吵。

  “凭什么这么差的条件,还要收这么高的住宿费?”一位30多岁的中年人大声嚷嚷着。“你既然住了就要付费,这很正常的事啊,凭什么不给房费?”站在吧台里的中年妇女回应着。

  “请二位不要吵,我们过来是协助解决问题的,现在了解一下双方的情况,才能把这个事情处理好。”民警一边拿出记录本,一边说道。

  原来,近几天宾馆的热水器制热出现问题,有些房间在热水供应上不能满足需要。事情经过了解清楚后,民警针对双方存在的问题作出处理意见:一方既然选择了消费,就不能有不付账的心理,另一方没有为顾客提供必要的服务应作出赔偿,双方都要放低姿态和平解决此事。

  时间过得很快,解决了宾馆里的矛盾已快到下午1点了,派出所食堂里预留的饭菜也渐渐褪去了温度,一起处警的我们接了一杯热水,就着不冷不热的饭菜凑合着吃了起来……

  午饭后,笔者利用值班民警空闲时间聊了几句。在谈话中,笔者了解到,他们每天的工作大多就是和辖区老百姓打交道,除了要处理矛盾纠纷,还要负责辖区的群众安全。说白了,派出所就是基层综合性战斗实体,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窗口。

  说到高兴时,值班民警向我们展示了派出所为了服务辖区群众而组建的微信群。他说:“我们的服务现在已经拓展到了互联网,你看加入这群的大多都是外出务工人员,他们有事情会在群内给我们留言,我们看见后会及时一一答复,让他们在外面安心工作……”

  13点55分,值班室的报警电话骤然响起,里面传来急促的声音:“警察同志,我家的孩子放学后没有回家,刚问了学校,老师说他不在学校,能不能帮我找一下啊?”“你不要着急,我这里立即帮你寻找,能说一下他的特征吗?”“7岁男孩子,身穿蓝色上衣、红色裤子,脚穿白色运动鞋。”“好的,我明白了,请你保持电话畅通,我这里有消息立即与你联系。”

  值班民警从刚才的些许放松立即进入紧张的战斗状态,拿起身边的对讲机立即呼叫:“巡逻队请注意!巡逻队请注意!刚刚有一7岁男孩疑似走失,身着蓝色上衣、红色裤子,脚穿白色运动鞋,如有发现立即报告,收到请回答。”“车巡收到!”“步巡收到!”从指令发出到回收,只有短短的几秒钟。

  大家都在为能否及时找到孩子而焦急等待着,社区民警也立即与社区的干部、群众取得联系,争取在短时间内发动更多的人来寻找走失的孩子。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马上就要到下午上课的时间,孩子还没有找到,辖区内的微信群、QQ群到处都在转发着寻找孩子的信息。

  就在即将上课的一刹那,值班室的电话又再次想起,里面传来了欢笑声:“警察同志,我家的孩子找到了,他一时贪玩和几个大孩子去看火锅店开业庆典了,真的很抱歉,给你们添麻烦了,辛苦了!”“找到就好,找到就好!”

  “巡逻队请注意,刚才走失的孩子已经找到,解除警令,请按照原计划继续开展工作!”

  ……

  通过一天的体验,笔者发现警务工作的一个特点:只有热爱本职工作,无私奉献,最大限度把工作做实、做细,才能对得起来办事的群众,也才能赢得群众更多的认可和满意;只要心中有群众,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做起,站在群众的立场上考虑问题,尽最大可能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才能赢得群众的尊重和爱戴!

【编辑:蒲晓舟】【 页面功能:打印 关闭
  • 巴州民生
  • 旅游美食
  • 招商引资
  • 文化教育
  • 居家房产
  • 健康卫生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

村企“联姻”壮大集体经济 村民增收日子有奔头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热”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

真人版“猫”和“老鼠”!创新玩法让城市近郊游更火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余斌赴广东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

平梁小学:落实“双减”提质量 作业展评促成长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修建老宅需要申请吗?一户多宅怎么处理?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

预防冬春流行病 市中医院专家为您支招→

  • 评论
    匿名评论
  • 评论
人参与,条评论
COPYRIGHT © 2008-2023 WWW.SCBZXW.CN INCORPORATED. ALL RGIGHTS RESERVED. 蜀ICP备17014898号-1
网络谣言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举报电话:0827-5227307 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 信函地址:巴中市巴州区西华街2号
设计制作: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热线:0827-5188176 投稿邮箱:bzqxwfb@163.com
建议使用IE8.0版本以上浏览器及1400*900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公安备案号:51190202000144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四川省互联网举报中心261017479@qq.com涉未成年人专用投诉举报邮箱261017479@qq.com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巴州新闻网网络信息投诉举报受理方式 电话:0827-2225190